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中北大数据创客空间获省级认定

时间:2017-07-13 21:36:40  作者:孙静

7月12日,山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省级众创空间认定结果,中北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暨中北大数据创客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至此,我校拥有的省级众创空间达到三家。

随着数字化程度的提高和大数据浪潮的到来,我省出台了《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2017年行动计划》等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政策与规划。

中北大数据创客空间是一个在大数据创新环境下集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创业实训、创客联盟于一体的专业化众创空间,未来主要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校园、移动互联等应用领域,全力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数据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中北大学生创客联盟与创客技术人才集中营等四大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集成式创业社区、协作式创业生态圈。

中北大数据创客空间位于我校6号教学楼东楼,可提供270个创客工位和25个独立办公空间。目前,已有10家在孵企业、12个创业团队和30名学生创客成功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