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调研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

时间:2016-12-09 21:48:20  作者:孙静

12月8日,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庞虹以及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市双创办、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太原不锈钢产业园负责人到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副校长白培康以及党办校办、科技产业处、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市长一行参观了太原市海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山西中北睿智精诚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市华纳方盛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入园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市场发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市长听取了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太原高新区、不锈钢园区分别与中北大学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工作进展情况。王市长对中北大学及大学科技园在科技创新以及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下一步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参与各方要抓好这一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把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成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金字招牌;二是采取信息化与市场化合作共建手段,提高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三是要细化实化“多校一园、一园多区”发展模式,深化强化“市校合作、区区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

校长刘有智感谢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北大学及大学科技园的关心和支持,在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后,刘校长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责任与义务,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十三五”期间,中北大学将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园建设,使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高校服务地方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