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04 11:30:02  作者:

12月1日科技园举办了大学生创业辅导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新时代企业科技创新政策解读”,主讲人刘宇清是太原市团委特聘创业导师、万柏林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版权经纪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外审员、注册知识产权管理师、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

刘老师为创客解读了太原市6号文件、科技型中小型企业认定流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以及创业创新工作的路径。

刘老师认为6号文件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含金量高,十二条鼓励措施条条有资金补贴;二是普惠性实,只要企业符合相关要求就可以享受政策红利。

刘老师还为园区创业者详细解读了太原市科技型小微企业认定、太原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标准和条件。刘老师强调,高企认定新政策放宽了认定条件、简化了认定流程、缩短了公示时间、扩充了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他鼓励创业者积极关注各项政策,努力享受政策优惠。

刘老师主题发言结束后,便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各创业者就自身遇到的相关政策问题纷纷咨询了刘老师,并得到了圆满的解释。创业者表示,以后将更多地关注相关创新创业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