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科技园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2-07 11:20:24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新时代全国高等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日上午,科技园组织园区工作人员与大学生创业者开展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本次大讨论活动由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栗继宏主持,科技园总经理韩勇、科技园工作人员以及园区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了此次讨论活动。

 

    韩勇总经理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并提醒大学生创业者应该明确自己的创业目的,合理处理好学业与创业的关系,坚持初心,努力奋斗,在学业与事业上都有所成就。

    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栗继宏表示,为了更好地为创业者服务,科技园将不断完善“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员”的双轨道辅导制度,全方位了解创业团队遇到的问题,及时为创业者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

      讨论会上,各创业者围绕讨论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太原龙启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爱平表示,现阶段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大学生没有雄厚的资金来支撑自己的创业项目,也缺少相应的融资渠道,资金缺乏很容易导致创业项目失败。针对资金问题,韩勇总经理表示,科技园将加大投融资辅导培训及投融资信息服务,为创业项目提供及时有效的融资服务。

 

    太原漫芽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家耀认为创业者应该更注重创业过程,不应为挣钱而创业,挣钱应该是创业结果之一,不是唯一目的,大学生创业者应该在成立公司前深思熟虑,不要盲目注册企业,减少创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