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市、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共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11-22 21:41:00  作者: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选址我校东侧,一期规划用地270亩左右,二期视学院发展需要,预留300亩左右发展用地。太原市按照“交钥匙工程”方式建设,建设教学区、科研区、科教配套区和创新服务区四大模块。根据协议,我校将与国科大、煤化所等合作创办菁英班及本-硕-博连读班,积极通过推荐免试等形式为国科大输送优质生源,形成本硕博对接机制,同时互聘高层次人才及研究生(博士、硕士)导师,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国科大、煤化所共享图书资料、精品课程、高端讲座等教育资源。同时积极合作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和联合申报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并将产生的科技成果优先在山西省内转化。积极选派优秀人才参与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管理。接收国科大、太原市、煤化所优秀干部来校挂职锻炼,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