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太原市尖草坪区区委书记、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0-05-13 17:28:30  作者:

5月11日上午,太原市尖草坪区区委书记、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等一行来校,就推进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未来建设发展、改善中北大学周边环境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杜小灵、副调研员张健、综合办主任王志义及区委办主任赵立平等陪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曾建潮、雷锋斌出席交流座谈会。党(校)办、教务处、基本建设处、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继续教育学院、光电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卢俊峰由不锈钢产业园区更名谈起,对园区布局和定位、九大产业方向、占地面积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他充分肯定了中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建设与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科研等产业方向的高度契合,并就如何实现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中北大学的共融共荣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针对上兰片区改造中涉及中北大学周边环境和师生生活保障的意见和建议,他现场办公,督促指导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和实地调研,尽快予以改善和落实。卢俊峰强调,中北大学多年来为尖草坪区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尖草坪区区委区政府也高度重视中北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项需求,也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发展事业。他希望中北大学能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及人才技术优势,加强产学研对接,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与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互惠共赢。

李忠人代表学校感谢尖草坪区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奋斗目标、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及三期地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等,希望区委区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学校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尖草坪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兴全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区委区政府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以实现学校与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互融互通、共赢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中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建设方案;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本建设处负责人结合上兰片区改造项目,从校园出口、防汛抗洪、校园建设控规、师生生活保障条件、子弟教育和师生医疗、对外交流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