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山西日报》报道我园区创业典型事迹

时间:2020-05-21 18:00:56  作者:

5月20日,《山西日报》要闻版推出了综合报道文章《校园里的创业者》,对科技园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专题报道。

山西畅逸新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山西尧数科技有限公司是科技园孵化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新冠疫情期间,两个创业团队合作开发了实时测温手环项目,该项目得到了中北大学韩建宁、宋文爱两位教授的大力支持。

报道中,山西畅逸新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要合伙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三学生杨鹏介绍说,这个手环是“一个人体实时温度及精准位置采集器”“学生们戴上手环,学校就可以实时掌握其体温及活动轨迹,一旦出现异常就会立即启动预警”,后台“还可以确定其活动轨迹”。

据山西尧数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软件学院大三学生贾凯扬介绍,目前这个手环已进入实测阶段,手环的应用能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定的便利条件。

报道还介绍了贾凯扬的创业之旅。他从大一开始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大一时,他组建了3个人的“T. A.C.”(Take an action,译作“立即行动”)小组,发挥专业优势,制作完成了“食遇”智慧选餐及社交系统;之后他又组建了中北大学艾柯斯特实验室,组织团队完成了中北“e+”系列项目、华工智慧社区项目等多个项目。

在他不断探索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先后带动学校数百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其中。也在这样的不断探索中,他的创业路径更为清晰。2019年5月,一群渴望通过创新研究实现梦想的莘莘学子走到了一起,正式成立了山西尧数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学生团队20人、全职团队6人,致力于用 IT 技术助力高校教育信息化,从源头上解决孤岛问题,打造专属于高校的中台系统。”贾凯扬介绍说,目前公司所研发的学工考勤管理系统,拥有全国唯一的人脸识别与室内定位的校园移动考勤技术,采用领先的AI-CLOUD技术框架,可实现灵活的考勤方式、完整的多维数据,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