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校长沈兴全一行就校企政产学研合作到运城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0-07-17 16:41:39  作者:

7月15日,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率队赴运城考察调研校企政产学研合作情况。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到我校运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考察并就双方合作与沈校长进行了交流。副市长崔元斌等陪同我校一行考察调研。

在我校运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丁小强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与沈校长交流中,他表示希望学校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加快在运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创新。要求高新区积极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加贴心的配套服务保障。

在卓里集团,沈兴全在副市长崔元斌陪同下参观了集团生产车间,听取了集团生产线负责人关于新产品的创新开发情况、防爆机车领跑行业的技术水平情况的现场讲解,并与集团秦伟泽等举行座谈,听取了集团当前产业布局情况、主导产品情况、两化融合进展情况以及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服务理念等。提出双方共建“机电一体化产学研实习基地”“山西省新能源防爆机车研究院”两项战略合作。同时针对性提出公司发展目前面临的研制开发新能源防爆机车、研制开发无人驾驶防爆机车等6项技术难题。沈兴全对卓里集团坚持务实创新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卓里集团与中北大学“结缘”已久,双方共建产学研基地条件成熟,要尽快签约,共同开展山西省新能源防爆机车研究院战略合作项目,希望能在当地政府的协调推动下,尽快落地实施。他同时表示,学校现有的技术、人才、成果对公司面临的技术难题几乎都可以帮助解决。他要求相关学院尽快对接落实,同时发挥各学院优势,与集团开展更多合作,助力公司快速发展。崔元斌强调,企业发展要力求“质量最好”“成本最低”并举,必须依靠创新,而校企合作是技术创新之重要关键。他表示,市政府一定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希望中北大学帮助卓里集团这个老牌名企再接再厉、再续辉煌,全面助力运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山西天海泵业有限公司,沈兴全与公司董事长刘院昌、总经理宁克法进行了调研与合作洽谈。沈兴全一行详细了解了产品特点性能,仔细考察了生产流水线,认真听取了企业整体情况介绍,表示希望加强与天海泵业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计算机、智能控制等各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合力构建“产学研园综合协同发展”新型创新生态。同时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合作规模,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董事长刘院昌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必然走自动化生产、智能化制造的路子。中北大学与天海泵业在双方合作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将学校的人才技术支持转化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使得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成效、实现共赢。

沈兴全一行此行还就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项目合作研发到大运集团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