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荣获省内唯一奖项

时间:2020-11-04 15:06:16  作者:

10月31日——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高校的460个项目参加角逐。最终选出20项优秀学术论文奖、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10项最佳创业项目。我校张佳航等同学组成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道打磨机器人”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年会并获评“优秀学术论文”奖,指导教师孙虎儿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本届年会山西省唯一获奖项目,也是我校参加年会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以及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其中,197项来自部属高校,263项来自地方高校。在学术论文答辩中,我校张佳航同学与清华等985高校学子同台竞技,通过精彩的汇报和答辩,得到专家组高度好评,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重要年度活动,为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