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第十六期大学生创业辅导系列讲座之财务知识在企业中的应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0 15:50:55  作者:

2020年11月7日下午14点30分,科技园特邀山西金融学院贾志英老师为园区企业开展创业辅导讲座,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并对贾老师热烈欢迎。

贾老师首先了解了园区企业的类型和创业者创业方向,并以此和对大家企业的组织形式展开讨论。而且通过运营一家蛋糕店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让各位创客明白了“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等式。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能读懂财务报表应该是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贾老师着重解读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并以四川长虹为例,进行了利润亏损分析,让创客更加清楚的明白关键指标的含义。进一步使创业者了解财务,读懂财务,不盲目创业。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一定要通过报表、数据来进行管理,数据化管理是真正实现企业管理的第一步。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一定是半个财务专家。企业规模越大,对财务管理的要求越高,一个不懂财务的老板在企业管理这条路上难以走远。

在活动的尾声多家企业负责人就财务问题和企业组织形式向贾老师进行了请教,贾老师热情的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创客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