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园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校长熊继军出席工程训练中心双创平台汇报会

时间:2022-05-12 10:11:24  作者:

5月5日,工程训练中心双创平台工作汇报会举行。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长熊继军出席汇报会。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各双创实践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认真听取汇报后,熊继军指出,我校双创实践工作处在探索起步阶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和探讨。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双创实践工作,熊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为我校基础课程实践、专业课程实践、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支持,突出我校双创实践工作在高校教学中的高度;二是将双创实践活动和学校的教育链融合起来,抓好课内课外实践,通过双创实践平台引导更多有兴趣爱好及个性化的学生参与到其中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三是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学院的实施方案及考核机制。熊校长进一步强调,在创新创业建立初期,要敢于打破思维,多种形式共同推进,提升学生、教师、学校三位一体的受益面,实现创新创业持久良好的发展。

会上,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平台、法治服务双创平台、科技艺术双创中心、智能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创新精英研究院、无人系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金属橡胶创新实践平台、微能源/互联网智慧医疗创新平台及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围绕2021年双创实践平台工作,从双创实践课程实践环节落实情况(门数、参与人数、活动效果)、学科竞赛(竞赛项目、参与人数、成绩)、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目前双创实践平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