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新引领发展 创业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时间:2015-05-15 19:18:27  作者:admin

“创新引领发展 创业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时 间:2015年5月18日 下午3点

地 点: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厅

主讲人:聂丽霞 北京海置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执行总经理

张天一 伏牛堂创始人兼CEO

陈爱顺 易通天下集团董事长

主办单位:太原市科技局 太原市高新区管委会

主讲人简介:

聂丽霞女士现任北京海置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2013年开始策划和推动中关村创业大街业态升级工作,2014年筹备成立北京海置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执行总经理,完成公司成立、团队组建、运营服务等多项工作,策划实施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暨创业季、“创业与梦想”、创业大街校园联合宣讲、创业印记故事评选等20余项活动,搭建创业会客厅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多证联办等服务,把中关村创业大街打造成为第一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引起全国乃至全球的广泛关注。

张天一先生,伏牛堂创始人兼CEO,北大1898咖啡联合创始人,90后创业者代表人物,非知名不自由撰稿人。2014年北京大学毕业后创立伏牛堂。2015年3月进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就读于中欧创业营第四期,同期学员包括新东方俞敏洪、搜狗网王小川、3W咖啡许单单等。2015年5月作为北大创业代表和北大创业营入孵企业代表,获得李克强总理的接见和高度肯定。伏牛堂是张天一先生2014年毕业时创立大学生创业品牌,公司主营湖南常德牛肉米粉,旨在探索互联网+餐饮的新玩法。公司经过一年发展,获得聚美优品投资人险峰华兴、徐小平真格基金、IDG资本的天使投资,已发展成为和黄太吉、雕爷牛腩等齐名的互联网餐饮品牌。目前拥有门店四家,即将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2014年伏牛堂获得团中央全国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北京市青年创业大赛优胜奖。

陈爱顺先生现任易通天下集团董事长、龙巅CEO、亚太水族联盟国际龙鱼评判、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目前陈先生创建的龙鱼之巅网站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龙鱼门户网站及电商平台,推出了龙巅观赏鱼、龙巅藏品、龙巅垂钓等休闲爱好领域的垂直细分站点,并把其商业资源汇总创办了国内首家休闲爱好产业电商平台“龙巅商城”。2014年5月,时任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参观并调研其公司,并给予高度赞扬。

讲座内容简介:

第一部分:互联网时代的创业者及对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思考

主讲:聂丽霞总经理 时长:60分钟

第二部分:创业实现梦想

—企业家创业经历分享

主讲:张天一先生 陈爱顺先生 时长: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