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 入晋投资合作发展大会 (邀请函)

时间:2021-04-02 18:02:02  作者:

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

入晋投资合作发展大会

邀请函

大会主题:“融合、创新、发展”

邀请对象:

中北大学校友企业

中北大学合作企业

中北大学师生科技创新企业

主办单位:

中北大学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

大会时间:

2021 年 5 月 19 日~20 日

大会介绍:

“怀德致远 领创开先”。中北大学建校 80 年来,坚持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产业发展前沿,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勇担时代使命,锐意改革进取,为国家发展、地方经济 以及国防事业培养了 20 多万高素质专门人才,涌现出一大 批科技英才、行业楷模和治国栋梁,在实业报国、科技报国 中一次次铸就辉煌。“北斗”导航、“神舟”飞天、“嫦娥” 奔月、“天宫”遨游、“复兴”驰骋、“港珠澳”跨越,这 些重大工程都有中北人奋斗的背影,有中北大学的卓越贡献。

“融合、创新、发展”是中北大学 80 年淬砺奋发的血 脉传承,是致知于行、追求卓越的外在彰显,是军民融合发 展的集中体现,是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是学校创 建“双一流”大学的内生动力,更是母校与广大校友的交相 呼应。

为了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 才强省战略,服务山西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搭建校友企业融 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发挥学校优势学科和校友优势资源服务 山西转型发展的作用,中北大学拟以 80 年校庆为契机,以 “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 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合作发展大会。

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合 作发展大会将聚焦“六新”、瞄准前沿,以山西省 14 个战 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重点,邀请国内外中北大学校友企业、 中北大学合作企业、中北大学师生科技创新企业、中北大学学科相关行业企业与业内专家、政府机构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通过产品与技术洽谈、成果转化、来晋投资等活动,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同行业中的集群作用,产生跨行业的融合碰撞效应,促进社会、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山西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学校当前成绩的取得和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支持和积极贡献。欢迎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展会期间相聚龙城、相聚中北,共叙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聚焦领域:

聚焦六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

山西省 14 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大数据、半导体、光电、光伏、碳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 特种金属材料、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煤机智能制造、智 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现代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通用航空、节 能环保;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2+9 产业集群:打造合成生物、电 子信息两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 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现代物流、 绿色建材、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农产品精深加工等 9 个特色 优势产业集群。

大会活动:

(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

展示中北师生及校友企业的科技成果,全面展现中北校 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在国内外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 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北校友新名片。

(二)产品与技术交流

组织邀请山西本地企业参观、交流、洽谈,通过产业对接、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形式,助推母校、校友企业和山西地方行业产业的信息、技术、人才、资本对接,促进科研成果在山西产业化转化落地。

(三)政策发布

山西转型综改革示范区介绍产业布局、投资环境、投资政策。

(四)入晋投资项目对接专场

与会企业介绍产品与技术推广、解读产业趋势,促进校友企业来晋交流合作,在晋投资兴业。

(五)现场签约

遴选一批具有代表性并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展示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会参展企业须知:

参展企业需提供企业名称、企业介绍、技术/产品名称、所属领域、技术/产品概述、技术/产品指标及优势、应用领 域及前景、展示方式、合作方式、联系人信息等。

具体信息见附表:首届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暨入晋投资合作发展大会参会参展企业信息征集表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胜利 

电话:0351-3925001;手机:13603513704 

联系人:张琼 

电话:0351-3925001;手机:13453451177 

邮箱:10267110@qq.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学院路中北大学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