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区动态】第二十一期创新创业辅导系列讲座之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

时间:2021-04-15 17:16:48  作者:

4月10日上午,于6号楼6401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创业辅导讲座: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普及。

首先由张老师介绍科技园支持大学生创业政策,凡是符合科技园要求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均可享受科技园提供的特惠政策及服务:免费的办公场所,工商代办,财务代理以及会议室路演厅的借还使用,还可以参加创业园区举办的学习活动。只要大家有想法,欢迎到6号楼319办公室详询。

本次特邀嘉宾为王伟超高级工程师。

王伟超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 山西省负责人

财政部国家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国家智慧城专家委员会 委员

国家智慧社区专家委员会 委员

山西曙光创业职业培训学校 副校长

北京百年韵匠教育科技公司 总经理

王伟超工程师首先阐述本次讲座目的:思考自我人生,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好,人生从职业规划开始。

每个人生命中有两个最重要的决定,它们可能造就你,也可能毁灭你,将深深地改变你的一生。这两个重大决定是什么?

第一:你将如何谋生?

第二:你将选择谁做你孩子的父亲或母亲? —— 卡耐基

选择职业是人生大事,因为职业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铁匠锤打铁砧,铁砧也锤打铁匠;海蛤的壳在棕黑深遂的海洋里变成,人的心灵也受到生命历程的染色,只是所受的影响奥妙复杂,不易为人觉察而已。所以说,选择职业,就是选择将来的自己。—— 罗素

王伟超工程师还用一系列数据:高校毕业人数,毕业生需求量涨幅,毕业生就业意向城市排名,高校毕业生期望薪酬学历分析等,为大家分析就业形势与政策。并且为大家解读了一系列2016-2017年信息安全事件,使大家初步认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是漏洞修复,抵御黑客攻击,保障数据安全,企业安全体系建设。

讲座的最后王伟超工程师给了大家真诚的忠告:每个人都希望梦想成真,成功却似乎远在天边遥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让我们怀疑自己的能力,放弃努力。其实梦想并不远,只要想着今天我要做些什么,明天我该做些什么,然后努力去完成,就像那只钟一样,每秒“滴答”摆一下,成功的喜悦就会慢慢浸润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