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茶韵悠扬-生活茶艺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1-06-02 14:08:22  作者:

        人间有仙品,茶为草木珍,美誉入杯樽,茶之荣也;

浓茶解烈酒,淡茶养精神,花茶和肠胃,清茶滤心尘,茶之德也;

乌龙大红袍,黄山素毛峰,南生铁观音,北长齐山云,东有龙井绿,西多黄镶林,茶之生也;

茗品呈六色,甘味任千评,牛饮可解燥,慢品能娱情,茶之趣也。

5月29日上午9点于六号教学楼6401H,举办了茶韵悠扬-生活茶艺主题活动。本次邀请了杨瑞娟女士为大家主讲,杨瑞娟女士是一位爱茶人,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经营茶行业20余年,山西心缘得茶叶有限公司及隐山居客茶馆创始人。

茶杯里漾动的袅袅茶香,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回忆与幻想,也更应该成为年轻人的精神皈依。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都在忙忙碌碌中应付着重负的折磨,难得片刻安闲,有时候不免心浮气燥,急功近利,远离了致远的宁静。这时候,但有空闲,和家人朋友共饮一杯茶,可以祛火解燥。品味甘苦真谛,享受快乐人生。

杨瑞娟女士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碧螺春及妃子笑的冲泡方式,还请同学们进行品茶三部曲:观其色 闻其香 尝其味。同学们求知若渴,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及见解,还进行了现场茶艺学习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