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政策研究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0-09-09 20:55:23  作者:admin

2010年8月21-22日,科技部高新司和教育部科技司在青岛联合召开了国家大学科技园政策研究专题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信息大学和部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19位专家,科技部高新司耿战修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司娄晶副司长、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刚、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和青岛市科技局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吴小玉博士和北京科技信息大学金春华教授分别就《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修订稿)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做了说明,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耿战修巡视员做了总结讲话。与会专家和领导还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园、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园和筹建中的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自2006年发布实施以来,对促进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规范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个别指标已不能适应国家大学科技园新的发展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行,科技部、教育部联合组织专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制订了相应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标体系》。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修订稿)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有利于加快两个文件的出台,将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良性发展提供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