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政策研究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0-06-07 20:56:23  作者:admin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和教育部科技司联合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了国家大学科技园政策研究专题研讨会,来自科技、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的2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如何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2007年8月20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7]120号),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园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孵化企业出租场地、房屋以及提供孵化服务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在2008、2009两个年度,共有3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共免税5723.5万元,调动了大学建设大学科技园的积极性,促进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

国家大学科技园政策研究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大学科技园享受税收政策的现状,分析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办理免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促进税收政策落实的建议,为今后制定大学科技园税收政策提供了依据,将有利于促进大学科技园实现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