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0-03-08 21:07:03  作者:admin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二五”规划专家组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了工作会议,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地方科技、教育系统和大学科技园的十多位起草专家参加了会议,科技部高新司耿战修巡视员和教育部科技司娄晶副司长出席了会议。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要源泉之一。目前,我国已有国家大学科技园76家,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转化高校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区域经济建设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起草专家总结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今后的发展形势,对“十二五”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十二五”期间的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