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09-11-19 21:10:06  作者:admin

9月20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本次大赛设立的“百万大奖――创业精英奖”被芬兰籍华人科学家张霞昌夺得,获奖的项目是“超薄型软电池在中国的应用和市场开发”,另外68个项目分别获大赛设立的新锐奖、优秀奖等奖项。科技部副秘书长郑国安,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和宁波国家高新区有关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

除百万元大奖外,“风光互补新能源”项目获得唯一创业新锐奖,奖金10万元,“亚纳米级高导电复合填料产品研发”等5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每项奖金3万元,此外,还有10个项目获得大赛新秀奖,每项奖金1万元,50个项目获得大赛新苗奖,每项奖金3000元。另外,今年大赛首次设立伯乐奖和网络关注奖也各有得主。

在颁奖典礼上,郑国安秘书长指出,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经过8年来的努力,逐步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科技创业者的极大关注,不少参赛项目已经从理论走向实际,创业者个人也逐渐成为科技创业队伍中的中流砥柱。今后,科技部将继续给予大赛更大的关注和支持,部、地联动,进一步活跃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和空间。

据了解,今年,中国科技创业大赛总共有1516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包括192个来自英国、美国等国的海外留学人才团队,参赛数创下大赛举办以来的新高。本届大赛递交的688份项目计划书,涉及互联网、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等20多个产业领域,其中互联网、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这四类产业的项目占50%以上。此外,今年还涌现了一批现代服务产业的项目,内容包括创意产业、娱乐传媒、数字娱乐、信息服务、中介服务等。与上届相比,参赛人员博士学历的比率增幅达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