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技部、教育部印发《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

时间:2009-09-15 00:00:00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科技、教育体制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明确“十一五”期间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所确定的有关任务,科技部、教育部制定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

“十一五”期间,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将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安排,协调发展”的原则,力争实现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积极发展的同时探索符合我国社会经济规律的发展模式,全面提高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质量和效益,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规划提出:到2010年,国家大学科技园总数达80个,总孵化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孵化高新技术企业15000家左右,其中在信息、生物、新材料等有可能实现重点突破和技术跨越的产业领域,培育200家左右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及产品,申请专利达到10000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