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走进大学科技园第2站|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服务 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时间:2019-04-11 14:46:17  作者:

为加强各大学科技园交流和学习,及时推介一些典型,由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走进大学科技园”系列宣传报道启动以来,受到各成员单位的广泛关注,投稿十分踊跃。今天推出的是第2站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

日前,山东科技大学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荣誉的背后,是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完善孵化链条、提供精准服务的结果。作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智力优势,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15BF8

青岛富斯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的企业,于2009年注册成立,主要依托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王忠卫教授的专利技术,生产磷系阻燃剂和磷系中间体等产品,目前企业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企业效益十分可观。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离不开科技园的大力支持。

13F25

对入园企业进行链条式孵化、为企业全面增值提供服务,这就是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的主要任务。从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针对每个项目的不同孵化阶段,科技园都提供相应的服务项目,协助培育团队、企业和产业,帮助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一般来说,创新创业型企业属于轻资产企业,主要是以技术和市场为主,在成长过程中普遍面临着融资难等问题。科技园则在结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13A67

为了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园区还成立了相关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包括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投融资支撑平台、信息服务平台等,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有效运行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有想法,你就来。科技园还精心打造“U创空间”,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转化。U创空间为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企业研发人员等创客提供融资、技术、市场、人才、法律、培训的交流平台,免费解决发展初期面临的诸多难题,帮助他们实现链条式孵化和拎包创业。

截至目前,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155家,研发机构和创业团队35个,大学生创业企业47家。近几年完成技术合同登记认定额10多亿元,实现技术转移转化几十项,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