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我们在行动!西南大学“埃及故事”入驻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

时间:2019-04-12 17:14:41  作者:

“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也促进了各国高校间的合作交流。

开罗时间2019年4月3日,学校大学科技园产学研代表与埃及艾大校长阿布德·埃瓦哈卜·伊扎特(AbdElwahab Ezzat)共同签署了《中华味道.cn“埃及故事”科技文化创新产业园入驻协议》。

协议成功签署意味着学校产学研杰出代表“中华味道.cn”“埃及故事”将成为第一个入驻艾大iHub孵化基地的项目。

据悉,学校与该校缔结友好合作以来,已经开展多次互访,并在学校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为期两周的艾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

此次协议签署更是2019年3月5日艾大代表团来访后的重要成果之一。此前,艾大副校长Esraa Abdelsayed Hassan Mohamed教授与发展创新部主任穆罕默德·谢里夫·阿勒古特卜就艾大大学科技园专职干部来我校培训、我校创业团队入驻艾大等相关事宜,在学校大学科技园与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多次磋商。

2019年3月,艾大访问团在学校大学科技园


2017年11月,艾大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3月,回访艾大


2018年6-7月,学校大学科技园,为艾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特训营

据负责人介绍,今后项目将以艾大为平台,促进两校、两国的技术交流、应用与转化;依托“中华味道.cn”线上线下市场体系,深入挖掘和拓展埃及与国际市场;以“埃及故事”为品牌摇篮,助力孵化埃及生物科技、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构建完整的产业体系。

其中,早在协议签署前,首批以法老“阿蒙霍特普”、艳后“克利奥帕特拉”命名的两款香水、以中埃历史人物IP(“法老和皇帝”、“艳后与太后”)开发的文创衍生品,作为庆祝艾大建校70周年大礼,已于3月27日由学校大学科技园赠送。

两款“埃及故事”香水


活动现场


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而艾因·夏姆斯大学(简称:艾大)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市,是埃及的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也是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之一,始建于1950年。此外,艾大是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艾大科技园更是埃及高等学校建设的第一个大学科技园(2018年4月正式启动)。

该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以“中华味道.cn”为代表的学校产学研与艾大合作交流的成果,更标志着学校大学科技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迈出坚实第一步。此后,两校将紧密合作,以文化为核心的服务贸易、商品贸易、对外投资均将拉开序幕。学校大学科技园将积极参与协助埃及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促进埃及文化创意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加强中埃高校创新产业合作交流,孵化埃及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带动埃及青年文化与科技创新。

两校将携手努力,把贸易与发展更好地联系起来,为双方祖国经贸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中华味道.cn”入驻艾大产业园


iHub孵化基地


考察艾大在建设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