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成果转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大数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综合平台

时间:2018-11-16 10:37:28  作者:路通

项目名称

大数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综合平台

成果来源单位

中北大学

技术领域

信息技术

技术成熟度

实验()小试( )中试(√)成熟()

项目简介

基于在攻防研究、风险评估、态势感知等领域国家项目的研究工作经验,中北大学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所研制了一款针对实时监测、态势感知、通报预警、快速处置的综合管理平台。该管理平台主要面向“军工、民企、政府机关、能源、通信、交通、金融”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防护措施,实时感知相关网络的安全态势,并开展预警通报、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综合管理工作。

该产品通过关联分析内网用户的行为数据、网络各节点的监测数据、事件情报、资产设备数据等,从总体上把握网络的安全态势,帮助用户实时了解网络安全态势和网络安全问题。用户行为数据采集及分析子系统基于机器学习方法提供用户行为预测、内网用户异常行为实时检测、用户行为告警和应急处置。相关成果获山西省自然科学奖1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

宋礼鹏

联系电话

13593150713

18634332177 @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