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人才孵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技园培训中心简介

时间:2009-09-18 00:00:00  作者:admin

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摇篮

―――成长中的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

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与世界经济联系的日趋紧密使二十一的中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极其严峻的挑战。为应对日新月异的经济变化,建设创新型国家已经成为我们的国家战略。但诚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言:“没有一支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作支撑,要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是不可能的。”建设创新型国家,走人才强国之路,已经成为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正日益成为实现强国理想的基本国策之一。

乘科技创新东风产生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基地,国家赋予大学科技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基本功能。《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大学科技园“是高等学校产学研结合、为社会服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高校应重视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国家有关人才计划,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前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国家大学科技园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指出:“大学科技园的首要功能是孵化企业、培育企业家;要围绕培育企业、培养企业家的需要,不断提供企业管理、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等业务和技能的培训,使创业者尽快成为合格企业家,这是创业服务工作的中心任务。”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全面贯彻落实大学科技园的“三大功能”,大力发展和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训,使之成为山西省创新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积极构建科技创新硬环境的同时,努力营造长期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软环境,把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训三大功能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健康、协调发展。


上一篇:集众多优势 构建创新型人才大型培训基地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