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机械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械类 > 正文

铝合金铸造用直流电磁泵系统

时间:2009-12-21 00:00:00  作者:admin

电磁泵系统是一种将电磁推动力直接加在导电的金属流体上,使之发生定向移动的装置。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99 1 21476.5)

电磁泵系统应用于铸造与传统的方法相比,具有以下优点:⑴金属液与外界完全封闭,大大降低铝液在生产中的二次污染;⑵铝液传输流动非常平稳;⑶流量连续、精确可调,可精确执行铸造工艺路线;⑷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较高;⑸结构简单可靠,使用方便。

电磁泵系统应用于铝合金铸造主要有两大方面的应用:⑴定量浇注系统,定量精度控制在4%以内;⑵低压铸造充型系统,最大可生产五百公斤单件的铝合金铸件。

该项目在国内是首创,在国外也处于先进行列。生产高品质铸件的关键技术之一就是电磁泵充型系统,其发展前景非常好,国外高性能的铝铸件生产厂绝大部分都采用了该技术及设备。国内的需求量较大,且技术含量高,利润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