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电子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电子类 > 正文

对构件内部材料状态的超声检测技术

时间:2009-12-21 00:00:00  作者:admin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ZL 9318358.8

用超声波检测金属基复合材料时,由于声波从高声阻抗材料进入低声阻抗材料时反射率高、透射率低,使得有用回波信号的灵敏度较低。本发明用在薄基体材料一侧耦合的脉冲超声斜探头在基体材料中形成一定模式板波,该板波在被检材料中诱发出纵波或横波,返回基体材料又形成第二个同一模式板波,通过拾取两个脉冲板波信号,可从外部检测构件内部材料粘接状态及厚度。本方法提高了信噪比、灵敏度和准确度。

电缆、光缆外层护套、塑料管注塑过程中内、外径监测仪

【产品特点】可在电缆、光缆外层护套、塑料管注塑过程中自动检测或监测其内、外径,检测误差<0.lmm ;

【应用范围】:可用于电缆、光缆外层护套、塑料管注塑过程中内、外径及护套偏心的在线监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便携式数字射线成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