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制度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制度公开 > 正文

科技园首问责任制

时间:2019-07-25 12:11:16  作者:

为提升科技园服务水平,加强园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特制订首问责任制。

一、基本概念

(一)首问责任人是指被直接或间接询问园区相关事项办理的第一位工作人员;

(二)首问责任制是指首问责任人接待园区相关事项申请人时,负责提供必要的介绍、指引、答疑、办理等服务,使其得到满意的服务。

二、职责内容

(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在来电、来信或者来人咨询、办理事项、反映诉求时,首问责任人应当热情接待、认真登记,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办理,不符合条件的要耐心解释,并一次性告知所需的全部资料和办理程序;

(二)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详细告知相关服务人员位置、联系电话,或主动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三)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公示姓名、职务、工作岗位、工作职责,以便服务对象了解工作人员的身份,接受监督。

三、责任追究

首问责任人在处理来人来电咨询、业务处理、查询等,如发生拒绝、扯皮现象,一经查实,首次基于诫勉教育,再次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或不良后果的,由科技园总经理予以严肃处理。

四、结果运用

本制度适用科技园全体工作人员,执行情况列入个人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