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库

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产品 > 正文

一种手持式高通量生物传感器(产品)

日期:2022-05-16 浏览量:

成果简介:目前,生物传感器的广泛应用仍面临着一些困难,如活性强、选择性高的生物传 感元件的选择 ;信号检测器的使用寿命的提高 ;信号转换器的使用寿命的提高 ;生物响 应的稳定性和生物传感器的微型化、便携式等问题。

项目来源:自行开发

技术领域:生物传感

应用范围:疾病筛查和流行病的预防领域 

技术创新:本发明利用表面等离子谐振技术,无需复杂、耗时、昂贵的化学反应过程,解决 了利用化学反应的生物传感器的一系列难题。

所在阶段:授权

成果知识产权:独立知识产权

成果转让方式:技术服务 

市场状况及效益分析:手持式高通量生物传感器不需要体积大的分立光学器件和机械微调结 构,由于这一安装特点,使其计算芯片生物传感器与已有的多元生物探测系统不同,具有极 其紧凑的特点和重量轻的特点 (小于 10cm 高 ),具有手持、操作方便等特点,这些特点使 它非常适合于医学领域和诊断的需要,可作现场护理和诊断工具,可提供实时检测结果,不 需专业医护人员。另外,其计算芯片生物传感器能够探测无任何标签的、小到 3nm 厚的蛋 白质单或双分子层,探测下限可小到 ng mL-1,能够定量分析较宽范围浓度的生物分子中蛋 白质分子键联情况。

图片展示:


版权所有: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化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