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库

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库 > 产品 > 正文

钢丝绳运输带 X 射线检测系统(产品)

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成果简介:矿用钢绳芯输送带 X 射线探伤装置对用户的胶带钢丝绳芯的内部结构进行高精度 实时扫描(精度 1.6mm),以 X 光照片形式实时上传至计算机,经过智能软件分析,对胶带 内钢丝芯的断头、接头状况、表面破损及胶带强度进行全自动精确检测和判断。为钢丝绳芯 强力输送带用户彻底清除了安全隐患,是矿业安全生产的关键保障。

项目来源:自行开发

技术领域:X 光无损检测。

应用范围:各类型矿业运输皮带安全检测装置。 

现状特点:该产品目前在少部分矿企中应用。 

技术创新:该系统算法可对钢丝绳运输带进行各类型的全缺陷检测(钢丝绳损伤(断头、劈 丝、爆丝、锈蚀、钢丝绳间距变化等)、表皮损伤(边缘损伤、胶皮磨损、刮伤、穿孔、空 洞、插入异物、材料堆聚等)、接头抽动、输送带跑偏、输送带宽度变化、输送带速度变化)。 

所在阶段:已有成熟产品

成果知识产权:独立知识产权

成果转让方式: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合作办厂 

市场状况及效益分析:随着矿业生产企业对生产的安全性和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增高,该技术 完全适应当前的技术需求和市场热点,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可进行成果转化。

 图片展示:


版权所有: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化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