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北大学科技园!
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园区介绍 > 概况

腾飞的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处汾水河畔、龙山脚下的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锦绣龙城创新方阵中独具魅力的新亮点,这种魅力源自于傅山故里的人杰地灵,源自于三晋名校的文化底蕴,源自于莘莘学子的创业渴求……

始创于2002年4月的中北科技园,伴随着中北大学的腾飞,依托学校强大的科研实力与资源优势,面向社会,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在技术创新、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09年2月,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正式批准中北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山西省首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填补了我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空白。

目前,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初具规模,建筑总面积2.6万平方米,孵化面积1.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及机构62家,孵化企业57家,园区从业人员1253人,科技园累计转化科研成果300多项,授权专利20多项,培训学生及社会人员3000多人。科技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科教兴晋、人才强省的战略方针,精耕细作,与时俱增,正日益成为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力地推动了山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经济发展。

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省内众多实力雄厚的高等院校:被称作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中北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水平优异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其中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屡具全省之首,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各个领域;百年学府――山西大学底蕴厚重、名师荟萃,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省前列,承担着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的大原理工大学,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为区域和行业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太原科技大学,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学校在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科研优势,成果项目转化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省内各高校学科综合交叉和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及强大的科技实力,为科技园的技术创新和高技术企业孵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山西省政府、太原市政府对科技园给予了极大支持,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科技园的做大做强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大学科技园及入园企业享受国家以及省市政府的多项优惠政策。

中北科技园坚持“优势突出、兼容开放、以人为本、市场推动”的发展宗旨,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以电子信息业和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兼顾新能源与节能技术、化工与环境保护、现代交通、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与动漫产业等多领域,力争办出自身特色,发挥服务地方经济与区域经济的重要作用。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 崛起的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益,诚邀省内外有识之士加盟大学科技园,共筑创新伟业!